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二○一七年第二季批出十二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於二○一七年第二季批出八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和四份商業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
 
  該八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七個住宅項目(其中三個為分期發展項目),共涉及4,546個住宅單位。當中一個位於沙田的項目,涉及12個單位,預計於二○一七年落成;另外三個分別位於大潭、啟德及沙頭角的項目、一個位於北角的分期項目和一個位於元朗的分期項目,共涉及2,128個單位,預計於二○一八年落成;餘下一個位於荃灣的項目,其中兩個分期分別涉及970及1,436個單位, 預計分別於二○一八年及二○一九年落成。
 
  地政總署亦於二○一七第二季發出三份轉讓同意書,該三份轉讓同意書涉及兩個位於元朗的項目,共涉及1,491個住宅單位及兩個商業單位。
 
  截至二○一七年六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28份,而有待核准的商業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則有10份。
 
  該二十八份有待核准的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涉及9,022個單位,相關資料如下:
 
同意書申請數目 項目預計落成年份 涉及住宅單位數目
3 2017 319
9 2018 1,413
14 2019 6,670
1 2021 330
1 2022 290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書及截至二○一七年六月底有待核准申請的最新資料,可登入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瀏覽有關資料。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售樓書內亦載有大廈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個單位的不可分割份數、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開支的分攤、計算管理費按金的基準、保留地方(如有),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應詳細閱讀。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