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澳洲海關簽訂互認安排(附圖)
*******************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今日(布魯塞爾時間七月六日)出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29/130屆議會會議,並與署理澳洲移民和邊境保衞部執法署署長Michael Outram簽訂互認安排。

  在互認安排下,「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和「澳洲可信賴貿易夥伴計劃」獲得相互確認。香港海關向「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提供的通關便利,如減少查驗或優先清關等措施,將伸延至獲澳洲海關認證為「澳洲可信賴貿易夥伴」的公司,反之亦然。

  這次和澳洲簽訂的互認安排,是香港海關繼與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日本後,第八份與其他海關當局簽訂的互認安排。隨着互認安排的簽訂,香港與澳洲兩地海關於攜手在國際層面提升貨物安全水平的同時,亦便商利貿,促進兩地的經濟繁榮發展。

  此外,香港海關已經與墨西哥、歐洲聯盟和新西蘭開展了互認安排的商討,進展良好。香港海關亦正積極研究與「一帶一路」沿線的經濟體建立互認安排,協助香港的「認可經濟營運商」開拓當地市場,加強海外業務的競爭力。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