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歡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計劃投資額度進一步提高
************************************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七月四日)宣布,國務院批准進一步提高香港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計劃的投資額度至5,000億元人民幣。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我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及各相關部委給予香港的大力支持。進一步提高RQFII計劃的投資額度,有助促進人民幣資金在內地與香港之間的跨境使用和循環、深化兩地市場的聯繫,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RQFII計劃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在香港推出,其後合資格機構類型及投資額度逐步擴大。這項計劃允許合資格的香港金融機構運用在香港募集的人民幣資金,在經批准的人民幣投資額度內投資於內地的證券市場。在是次宣布前,香港的RQFII計劃投資額度為2,700億元人民幣。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