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用冰塊樣本檢出大腸菌群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四日)公布,一個食用冰塊樣本含大腸菌群,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銅鑼灣一間食物業處所抽取在其處所自製的食用冰塊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一百毫升一千二百個菌落形成單位。」調查顯示其自製冰粒只供該處所自用。

  根據《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零售點的散裝食用冰的大腸菌群含量準則為每一百毫升樣本少於一百個菌落形成單位。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指引準則表示在製冰期間或處理冰塊時的衞生條件欠佳或有人不注重衞生,但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該食物業處所負責人上述違規事項,該處所已按中心指示停售含有冰塊的凍飲。中心已向負責人和其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而該處所亦已按中心要求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中心呼籲業界應遵循《在食肆製造和處理冰塊的衞生指引》,在處理冰塊時採取良好的衞生規範。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