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盧森堡和荷蘭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分別於六月二十八日(盧森堡時間)和六月二十九日(布魯塞爾時間)在盧森堡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並於六月三十日(鹿特丹時間)在荷蘭鹿特丹的一個商貿研討會後,舉行慶祝晚宴。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主持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三個歐洲城市舉行的慶祝活動上發表講話。

  林雪麗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取得了不少卓越成就。二十年來,香港受惠於與全球發展最快速的經濟體——中國的緊密聯繫。 

  林雪麗說:「我們這個活力充沛的都市繼續蓬勃發展,處處展現活力、機遇、人才和創造力。香港在『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下,於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她續說︰「多年來,香港一直是主要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是連繫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區的『超級聯繫人』 。」

  在盧森堡舉行的慶祝酒會是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盧森堡廣東華僑協會合辦,與會者包括盧森堡政界、商界代表和旅居盧森堡的香港居民。盧森堡議會副議長Laurent Mosar擔任酒會主禮嘉賓,恭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並對香港未來發展送上良好的祝願。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慶祝酒會是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比利時—香港協會合辦,並獲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中國駐歐盟使團)的支持。出席酒會的有國際外交使團代表,包括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比利時政界、歐洲聯盟委員會、歐洲議會、商會、教育機構和傳媒機構代表,以及旅居比利時的香港居民。

  在這兩項活動中,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專注於發展原創音樂劇目的「一舖清唱」樂團,演出多首備受讚賞的曲目,包括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主題曲 《香港‧我家》、《月光光》、《南泥灣渡假村》、《賽馬》、《鏡中人》和《天鵝湖》等。

  在鹿特丹,荷蘭香港工商總會、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鹿特丹市和鹿特丹港,聯合舉辦了一個題為「鹿特丹與香港促進一帶一路」的商貿研討會。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敏君在歡迎詞中鼓勵荷蘭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發掘一帶一路帶來的無限商機。

  蔡敏君說︰「各位今天可以了解到,香港憑藉其豐富的經驗,在金融、專業和商業服務方面的專門知識和聯繫,足以具備在開拓一帶一路商機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她續說,鹿特丹港作為中國海運貨物的首要歐洲目的地,而中國與荷蘭於二○一六年六月開通首條穿梭成都—蒂爾堡—鹿特丹的快速列車專線,使鹿特丹港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一部分。

  投資推廣署消費產品項目主管梁耀云,在「利用新絲路促進業務成長」的小組討論中,談及「香港的採購業務」。

  研討會後隨即舉行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晚宴,主禮嘉賓包括鹿特丹市長Ahmed Aboutaleb,和中國駐荷蘭大使吳懇。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亦包括,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布魯塞爾市聯同市內民俗藝術組織「撒尿小童銅像之友會」,安排備受歡迎的布魯塞爾之子,當地市標的「撒尿小童噴泉雕像」, 在六月三十日(布魯塞爾時間)穿上港式服裝。這位舉世知名的小男孩已第三次穿上這套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二○一二年贈予布魯塞爾的香港服裝。來自香港的專業無伴奏合唱團「一舖清唱」,亦在布魯塞爾著名的大廣場的「撒尿小童噴泉雕像」港式服裝揭幕儀式上,為大批賓客、遊客和途人表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