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舉行千人盆菜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近千人參與七月二日(倫敦時間)於倫敦華埠舉行的盆菜宴。盆菜宴是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或支持的活動之一。有關二十周年誌慶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主辦機構倫敦華埠商會在華埠多條街道擺設近一百圍枱,每張食桌放置一盤盛滿各式佳餚的盆菜。參與盆菜宴的嘉賓超過八百位,主要為英國政府官員、倫敦不同地區的市長及英國華人社區的主要代表。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盆菜是新界鄕村維持了數百年的獨特飮食文化。村民為重要的儀式慶典舉辦盆菜宴,例如宗教祭祀、嫁娶、男丁出生的「點燈」儀式及祀堂落成。

  杜潔麗說︰「時至今日,香港在喜慶及重要日子仍舉行盆菜宴,充分顯示香港既成為亞洲最國際化都會之一,亦活化豐富的中華文化遺產。」
 
  她說︰「透過這項活動慶祝我們二十周年實在最好不過。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運作良好,香港繼續蓬勃發展成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
 
  她說︰「香港及香港人自一九九七年以來經歷了風風雨雨,包括亞洲金融危機、『沙士』及全球金融危機。通過種種挑戰,香港顯示了靱力、適應能力及決心,藉着這些危機不停檢視、改革及前進。」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英國國際發展部國務大臣Lord Bates及中國駐英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費明星。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於七月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華埠舉行的盆菜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近千人參與這項香港的傳统節慶活動。圖示一頭餓龍亦想一嚐盆菜滋味。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於七月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華埠舉行的盆菜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盆菜宴有傳統舞龍舞獅助慶。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支持於七月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華埠舉行的盆菜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在盆菜宴上向來賓致辭。近千人參與這項香港的傳統節慶活動。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於七月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華埠舉行的盆菜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近千人參與這項香港的傳統節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