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回歸20周年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七月三日)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回歸20周年音樂會暨第六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余國春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謝峰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許又聲主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盛會,見證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會董就職,聯會並同時主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音樂會,與民同歡。
 
  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更致力維護人權、法治、廉潔、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這些都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使香港在亞洲以至全球都佔有優勢,並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加上國家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全力推動發展,以及持續改善民生,香港在各方面都取得長足發展。
 
    今天雖然是七月的第三天,是我的首天工作天,但是好事、喜事已經一件接一件。我在七月一日,在國家主席的見證下,國家發改委跟粵港澳三地的政府簽訂了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協議框架。今天早上,我也見證了債券通的開通。到這個禮拜五,我們又迎來遼寧號航母的訪港。我對我們的開局非常有信心,也希望往後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要保持社會繁榮穩定,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的支持至關重要。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是政府的緊密夥伴,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僑的傳統,大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不時就各項經濟民生議題進言獻策。聯會亦廣聯海內外僑友,凝聚力量,並與內地省市就經濟、貿易、文化等範疇緊密合作,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聯會第六屆會董今日就職,相信在各位領導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一定會繼往開來,續展新猷。
 
  今晚的音樂會以悠揚樂章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讓大家感受回歸的喜悅。請大家也踴躍參與特區政府舉辦一系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回歸慶祝活動,讓我們一起回顧香港過去成就,展望未來發展,與特區政府齊心同行,攜手建設美好香江。
 
  最後,祝國家富強昌盛,香港欣欣向榮,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更上一層樓。
 
  多謝大家。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