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區與柏林市盃龍舟賽同慶二十周年(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連續第四年贊助一年一度的柏林市盃龍舟賽。七月一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同時亦是柏林市盃龍舟賽踏入二十周年。

  賽事於七月一日及二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格呂瑙區的Olympic Regatta Course舉行,共有七十多支隊伍參加。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於七月一日的頒獎典禮上,頒獎予勝出隊伍。駐柏林經貿辦亦於賽事期間設立攤位,向當地旅客和選手推廣香港。

  龍舟賽起源於中國,追溯到二千二百多年前,以紀念對朝政不滿而投進汨羅江自盡的愛國詩人屈原。當地村民知道他的死訊時,把小船駛到河上,用槳擊水並打鼓,保護遺體免受魚類啄食。傳說這就是龍舟賽和端午節的起源,而端午節是香港的公眾假期。

  在柏林,愛好運動人士與家人除了可觀賞緊張刺激的龍舟競賽,亦可享受一年一度具有龍舟色彩的拔河活動,以及不同的娛樂節目、佳餚美食和精選音樂。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柏林經貿辦正與AEDES建築論壇合作於柏林舉辦另一項展覽,介紹西九文化區,該展覽至八月三十一日結束。在七月下旬,一系列香港電影將在柏林的Arsenal電影院放映。早前在六月二十二日,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於柏林駐名的Admiralspalast劇院演出了一場廣東話版的莎士比亞劇目《馬克白》。在六月二十七日,駐柏林經貿辦舉行了慶祝晚宴,由遠道自香港來到柏林的廚藝大師及學生向賓客介紹香港美食。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柏林市盃龍舟賽於七月一日及二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