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覽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藝術展覽、龍舟競賽及地區嘉年華。

  「香港藝術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匯展」展出超過八百件展品,包括本地及海外藝術家創作的中國書畫、西洋油畫、雕塑、陶瓷及攝影作品。活動旨在向公眾推廣藝術欣賞及促進文化交流。

  展覽於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號至五號展覽館舉行,開放時間如下:

* 中式作品:七月五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七月六至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七月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 西式作品:七月十一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七月十二至十五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七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查詢可致電9109 1349與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聯絡。

**************************

  「將軍澳龍舟比賽」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在將軍澳海濱公園舉行,以延續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歡樂氣氛。

  超過210隊龍舟隊伍將參與賽事,歡迎市民到場觀賽和為健兒打氣。比賽地點距離港鐵將軍澳站約十分鐘步行路程。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主辦單位網頁www.tkodba.com.hk或致電6814 9889。

**************************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於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

  廟會是著名的中國民間傳統活動,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整天的嘉年華活動結集慶祝項目、市集體驗和娛樂節目。

  市民當日可欣賞文化表演、參加手工藝工作坊、品嚐福建小食、參與傳統遊戲,以及觀賞超過120名表演者組成的巡遊。活動免費入場。查詢可致電2541 8785。
 
**************************

  以下嘉年華於下周末在不同地區舉行,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所有活動免費入場。
 
活動 日期、時間和地點 節目 查詢
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活動--油尖旺東分區委員會和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開啟及重置十年時間囊暨嘉年華」 七月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油麻地鴉打街臨時遊樂場 開啟及重置十年時間囊儀式、小丑表演、舞台表演和攤位遊戲等 2399 2751
「屯門各界慶回歸」屯門西南分區嘉年華 七月八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至五時;屯門蝴蝶灣社區中心 攤位遊戲、舞台表演和手工藝工作坊等 2464 4101
新家園協會--少數族裔青年大使計劃(新界區)嘉許禮暨多元文化嘉年華 七月九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荃灣公園(二期)中央廣場 嘉許禮、文化表演和攤位遊戲等 3610 9148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將於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圖示以往嘉年華期間舉行的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