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回應七一遊行
********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七月一日)舉行的遊行時表示: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制定《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以保障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實施。
   
  「《基本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文件,亦是國家的全國性法律。《基本法》除了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外,亦保障及維護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和廉潔等核心價值。同時,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也在《基本法》內清楚列明。
   
  「回歸以來,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未來我們會繼續用好『一國』和 『兩制』的優勢,掌握國家帶來的龐大機遇,積極拓展香港的經濟,改善市民的生活。
   
  「就政制發展,我們明白市民對民主的訴求,但考慮到這個議題極富爭議性,因此必需審時度勢,凝聚共識。本屆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營造有利推動這項工作的社會氛圍。」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