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反恐保安行動完結
**********
  警方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期間,因應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進行反恐保安行動,採取相關措施引致封路、臨時交通改道及人流管制等情況,警方感謝市民諒解及合作,有關行動已順利完成。

  六月二十九日至今,警方共處理七十三宗公眾活動,當中大部分參與公眾活動的人士均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但亦有部分涉及暴力行為。

  上述行動期間,警方共處理九宗刑事案件,並拘捕二十人,涉及罪名包括襲擊、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可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當中包括一宗昨日(六月三十日)在灣仔百德新街發生的刑事毀壞案,報案人指有人毀壞他們準備在公眾活動中使用的物品;及今日(七月一日)在灣仔軒尼詩道一公眾活動中,發生的襲擊及刑事毀壞案,報案人指被人襲擊及其在參與公眾活動中使用的物品被毀壞。該兩宗案件中,警方共拘捕九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七至四十七歲,涉及刑事毀壞及襲擊等罪名。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對有關案件中所涉及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對於每一宗暴力案件,不論受害人或涉案人士的任何背景,警方定會公平公正、全力作出深入調查,有關案件已交由相關總區重案組跟進。任何人如目睹有關案件發生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二八六○ 五○一二與警方聯絡。

  發言人表示:「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和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警方一貫的方針是致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有責任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