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委任語常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今日(七月一日)宣布再度委任黃嘉純為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黃嘉純現職律師,一直積極參與教育事務。他擔任過教育統籌委員會、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亦曾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會、法律教育及培訓常設委員會服務。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黃先生具深厚的專業背景及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相信在其卓越的領導下,語常會將繼續邁步向前,迎接挑戰,回應社會和個人的語文需要。」

  教育局同時再度委任七名現任語常會委員,並委任五名新委員,任期均為兩年。

  楊潤雄向離任的語常會委員陳國威、簡金港生、何志盛博士、唐大威及曾永強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盡心服務,貢獻良多。

  他說:「政府會繼續與語常會緊密合作,致力為香港制定提升語文水平的策略。」

  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語常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嘉純

再獲委任的委員
-------
陳麗珠博士
陳倩君
秦家慧教授
劉志權
梁志堅
馬清楠
袁振華博士

新任委員
----
周雪鳳
鄭惠貞
羅乃萱
李秀慧
徐翰恩博士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或其代表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負責就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