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特區政府歡迎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習主席、習夫人、各位嘉賓:

  還有幾個小時,就是香港回歸祖國的二十周年。在這個重要和喜慶的時刻,習主席親臨香港,為我們帶來了中央的關懷、支持和祝福,我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過去二十年,在中央、內地省市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香港根據《基本法》,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維持了穩定和繁榮,持續改善民生。

  二十年來,作為國家最國際化和最開放的城市,我們立足祖國,背靠祖國;聯繫世界,走向世界;我們把握好「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不斷擴大香港的功能,除了經濟貿易,在創新科技、文化教育和人民交往等方面,都發揮了「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香港引進外國的資金、產品、人才和技術,同時也用好了與內地省市的密切關係,「併船出海」,攜手「走出去」,為新時代的國際合作,為祖國的建設,為香港的自身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中央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無論是在「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宏大策略,還是在具體的政策,包括《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以至跨境基建、文化建設和青少年培養等,國家都非常重視香港的功能和需要,全心全意全力支持香港。

  未來,國家的持續發展,將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和巨大的動力,也為香港青年一代在國內外打造更多元、更大和更精彩的人生舞台。我們必須牢牢掌握好這些機遇,同時要按照「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在國家發展的不同階段不斷貢獻力量。我們更要嚴格落實《基本法》的規定,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最後,我想借這個機會,衷心感謝中央在過去五年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謝政府團隊的全力以赴,感謝社會各界的提點和配合。我對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我為下一屆特區政府送上誠摯的祝福。我堅信,憑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必定可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同時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斷作出我們新的貢獻。

  謝謝大家。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三十日)晚上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設的歡迎晚宴上致辭。

網上廣播

國家主席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歡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