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主席視察西九文化區(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張建宗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陪同下視察西九文化區。

  習近平與梁振英及林鄭月娥共同見證張建宗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簽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標誌着項目正式推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長期、全面和深入地展出故宮博物院的珍貴藏品,並配合西九文化區內其他文化藝術設施,實踐西九文化區的願景。

  在視察期間,劉江華向習近平介紹兩位兒童粵劇演員,習近平與兩位演員交談並欣賞他們即席清唱部分曲目。
   
  習近平同時觀看展板及模型,了解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並聽取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特區政府在保存和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工作以及與故宮博物院的合作。
   
  西九文化區面積達40公頃,正發展為香港一個糅合地方與傳統特色,並加入國際元素的世界級綜合文化藝術區。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視察西九文化區。圖示習近平觀看模型,了解西九文化區項目。旁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左一)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二)。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視察西九文化區。圖示習近平觀看模型,了解西九文化區項目。旁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左一)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二)。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三)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視察西九文化區,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三)陪同下,聽取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左一)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見證政務司司長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張建宗(左二)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右二)簽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見證政務司司長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張建宗(左二)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右二)簽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圖示張建宗與單霽翔博士在簽署協議後交換文件。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視察西九文化區。期間與兩位兒童粵劇演員交談。旁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視察西九文化區期間,欣賞兩位兒童粵劇演員即席清唱部分曲目。旁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政務司司長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張建宗(右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四)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右一)。

網上廣播

國家主席視察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