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推出試驗版「延伸展望」預報服務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推出試驗版「延伸展望」預報服務,提供未來十四天每日最低和最高溫度的概率預報,方便市民掌握未來溫度變化趨勢。
 
  每日最低和最高溫度的概率預報於「延伸展望」(試驗版)網頁以時間序列圖像方式顯示,並以不同顏色標示溫度出現的概率,深紅色表示機率最高,而資料每日約於中午更新。溫度概率預報是基於電腦天氣模式集合預報系統的預測,再經過自動化處理後產生。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歡迎天文台推出兩星期溫度概率預報的新服務。她說:「天氣轉變對長者健康有顯著影響,新預報服務可讓長者及其照顧者為未來天氣轉變做好準備,令長者更安心。」
 
  天文台將逐步推出其他天氣資訊的「延伸展望」預報服務,包括熱帶氣旋路徑和風力等。
 
  市民可經天文台網站主頁,或透過以下連結瀏覽「延伸展望」(試驗版)網頁:www.weather.gov.hk/probfcst/tempfcst_uc.htm和流動版網頁:www.hko.gov.hk/m/probfcst/tempfcst_uc.htm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