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七年六月第六十四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的電訊服務中斷

  中國移動香港於二○一七年一月四日及二月二十六日分別發生兩宗網絡故障事故,導致其電訊服務中斷,當中包括流動話音、數據及多媒體信息服務。首宗事故為時兩小時十五分鐘,影響189 172名中國移動香港客戶。次宗事故為時十五小時四十二分鐘,影響336 734名中國移動香港客戶。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已對兩宗事故完成調查。通訊局考慮過通訊辦提交的調查結果及中國移動香港的申述後,認為中國移動香港在這兩宗事故中均未有遵從其綜合傳送者牌照號碼002號的一般條件第5.1項的要求,該項條件規定持牌人必須以通訊局滿意的方式經營、維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連續不斷的服務。通訊局決定向中國移動香港罰款港幣十五萬元。詳情請參閱在通訊局網站所公布的《通訊局決定》: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12/CA_CMHK.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鳳凰衛視有限公司(鳳凰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

  通訊局批准鳳凰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續期申請。牌照有效期為十二年,由二○一八年五月十七日至二○三○年五月十六日(包括首尾兩天)。連同鳳凰衛視,香港現時共有十五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區觀眾提供超過二百條衞星電視頻道。

Fergurson Hong Kong Limited(Fergurson)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終止

  通訊局批准Fergurson終止其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通訊局知悉,終止上述牌照純屬持牌機構的商業決定。在Fergurson的牌照終止後,香港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香港的酒店提供電視節目服務。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