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提醒市民本周六於港島及九龍區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六(七月一日)舉行的升旗儀式、公眾遊行及煙花匯演,港島及九龍區將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一)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

道路封閉
----

一、下列路段將會臨時封閉,直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或道路重開為止:

- 博覽道;
- 博覽道東;
- 博覽道中;
- P2路;
- 介乎分域碼頭街與博覽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
- 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東行);
- 介乎港灣道與會議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北行);及
- 介乎分域碼頭街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港灣道將會間歇性封閉。

二、由七月一日上午約六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列路段將會臨時封閉:

- 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西行);及
- 介乎會議道與港灣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南行)

公共運輸服務
------

一、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及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會暫停使用,直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或道路重開為止。三條巴士路線需要縮短,以及十八條途經灣仔北及以灣仔北作為總站的巴士路線需要改道,部分巴士路線將改由告士打道輔助道路開出;

二、位於博覽道、港灣道、龍匯道(西行)中信大廈外及愛丁堡廣場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外的的士站將會暫停使用,直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或道路重開為止;

三、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位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總站及位於港灣道海港中心外的車站將會暫停使用,直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或道路重開為止。臨時終點站將設於駱克道(西行)近駱克道市政大廈,並於軒尼詩道(東行)(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加設臨時上客站。

(二)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政府總部的公眾遊行

道路封閉
----

  在下午約三時,公眾遊行活動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遊行隊伍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高士威道(西行)、伊榮街(西行)、邊寧頓街(北行)、怡和街(西行)、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橫過金鐘道、樂禮街、夏慤道(西行)、夏慤道(東行)及添美道(北行),並以政府總部為終點。

  為配合以上公眾遊行活動,港島區將實施下列的封路安排:

一、由下午約一時三十分起,維多利亞公園及銅鑼灣購物區一帶的道路(例如糖街、渣甸街等)將會分階段封閉;

二、由下午約二時四十五分起,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軒尼詩道(西行)將會封閉;及

三、由下午約四時三十分起,金鐘道(來回方向)、夏慤道(來回方向)、樂禮街、德立街、添馬街、介乎畢打街與金鐘道之間的一段德輔道中(東行),以及政府總部附近一帶的道路將會封閉。

公共運輸服務
------

  行經受影響地區的90條巴士線及14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行走,另有一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暫停服務。

(三)維港煙花匯演

道路封閉
----

  為配合於晚上八時在維港舉行的煙花匯演,港島灣仔區、中區、山頂區部分道路及介乎維園道與民康街之間的東區走廊(西行)將由晩上約七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九龍區尖沙咀及佐敦一帶則由晩上約六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開放通車。

公共運輸服務
------

一、在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方面,為配合封路安排,部分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亦需臨時改道行走;

二、在港鐵服務方面,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及西鐵線將加強服務;

三、電車服務會按假日時間表行走。如有需要,電車服務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四、在渡輪服務方面,渡輪公司將調整航班服務,以配合煙花匯演活動;

五、在過境巴士服務方面,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位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總站及位於港灣道海港中心外的車站將暫停使用。臨時終點站將設於駱克道(西行)近駱克道市政大廈,並於軒尼詩道(東行)(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加設臨時上客站;及

六、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七月二日凌晨二時。

  因應受影響地區實施的廣泛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港島北一帶(包括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及東區走廊附近)、九龍尖沙咀及佐敦一帶,以及香港仔隧道和海底隧道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前往受影響地區時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鐵路服務,如非必要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特別是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尖沙咀及佐敦一帶。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巴士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