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西區本周六起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活動進行,在七月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至七月三日(星期一)凌晨一時中西區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
----
 
  由七月二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下列路段將會臨時封閉:
 
1. 介乎鴨巴甸街與亞畢諾道之間的一段荷李活道;
2. 介乎結志街與荷李活道之間的一段擺花街;
3. 介乎士丹頓街與荷李活道之間的一段奧卑利街;
4. 介乎士丹頓街與荷李活道之間的一段嘉咸街;
5. 介乎士丹頓街與結志街之間的一段卑利街;
6. 介乎士丹頓街與荷李活道之間的一段伊利近街;
7. 車長逾9米及除前往此區者外的車輛禁止駛入介乎威靈頓街與結志街之間的一段擺花街;
8. 車長逾9米及除前往此區者外的車輛禁止駛入介乎樂古道與鴨巴甸街之間的一段荷李活道;及
9.車長逾9米的車輛禁止沿堅道(東行)左轉入奧卑利街(北行)。
 
公共運輸服務
------

  由七月二日上午六時至七月三日凌晨一時,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六條巴士路線(城巴路線第12號、第12M號、第40M號、新巴路線第13號、第26號及過海路線第H1號)需要臨時改道行走。各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臨時安排。

停車收費錶
-----
 
  由七月一日晚上八時至七月二日晚上十一時,所有位於奧卑利街的停車收費錶將會暫停使用。
 
  因應上述地區實施的廣泛封路及改道措施,運輸署預計受影響地區附近一帶的交通將會非常擠塞。駕駛人士前往受影響地區時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此外,警方將視乎實際交通及人群的情況或會實施其他臨時交通及運輸措施,包括進一步道路封閉、交通改道,以及更改或暫停公共運輸服務。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鐵路服務,如非必要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巴士站的安排。
 
  市民可致電1823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以獲取特別交通安排及運輸服務資訊。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