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四十多項活動全城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本周末(七月一日及二日)全港各區將舉行四十多項活動,全城共慶。

  市民可參加嘉年華、參觀展覽或觀賞運動賽事、升旗儀式和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等,活動應有盡有。
 
  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梁松泰表示:「活動豐富多姿,全港市民在這個周末都可以參與,一同慶祝。」
 
  「回歸二十周年是國家和香港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希望每位市民都能與家人和朋友一起感受喜慶的氣氛。」
 
熱鬧嘉年華

  在港九新界各區舉行的嘉年華會為多姿多彩的周末揭開序幕。
 
  在港島區,一連兩天的街頭嘉年華「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將於七月一日在PMQ元創方舉行,並於七月二日伸展至荷李活道。
 
  嘉年華以保育文物建築為主題,設有創意攤檔和工作室,並舉行音樂表演、長衫時裝表演和街頭舞蹈。
 
  上環文化廣場在七月一日下午亦會舉行嘉年華,除歌舞演出外,還有魔術表演、舞獅和攤位遊戲。
 
  在灣仔,「中國傳統文化嘉年華之龍騰香江」將於七月二日在修頓遊樂場舉行,屆時會有傳統舞火龍和攤位遊戲。在銅鑼灣,「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將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展覽分為三個部分:中國航天科技、香港學生的創意與發明,以及機械人遊戲。
 
  市民可於七月二日免費乘搭渡輪。天星小輪有限公司推出免費乘船日,讓市民可免費乘搭往返尖沙咀/中環以及尖沙咀/灣仔的渡輪。
 
  在九龍區,「香港掂檔」嘉年華暨夏日遊樂坊七月一日於荔枝角展開。嘉年華在長義街舉行,活動包括歌舞表演、遊戲和地道小吃攤位。至於「香港掂檔」夏日遊樂坊將一直舉辦至八月三十一日,節目包括戶外霓虹燈裝飾和手工藝工作坊等。
 
  在油尖旺區,「活力‧愛慶回歸嘉年華」將於七月一日在麥花臣遊樂場舉行,除嘉年華遊戲外,還有舞獅助慶、綜藝表演節目,以及古董車展覽。
 
  七月一日當天,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A、B、C區將舉行慶回歸綜合表演。而在觀塘,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將於區內不同地點舉行連串二十周年慶祝活動。
 
  在新界區,電‧動@20A葵青大派對於七月一日在青衣體育館舉行,節目包括青年才藝表演、手工藝和電子遊戲活動。而在愉景新城舉行的「荃城投入 再創高峰」嘉年華亦是親子好去處,設有遊戲攤位和「自己動手做」工作坊。
 
  「玩轉公園」系列活動七月一日在元朗舉行「喜日嬉水@天業路公園」,設有大型吹氣滑水梯、迷宮嬉水區、手搖船、水彈床及巨型泡泡環,讓參加者享受炎夏嬉水的樂趣。
 
觀賞運動賽事
 
  市民可於七月一日免費使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大部分康體場地。康文署於當日舉行「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市民前往公眾泳池可以先到先得形式免費進場,其他大部分康體設施則須預約。有關詳情,可致電2414 5555查詢,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tc/freeuseday/
 
有興趣在周末觀賞運動賽事的市民,可留意下列賽事:
 
  • 七月一及二日在全港各區舉辦的草地滾球回歸盃賽事;
  • 七月一日在城門河旁行人徑舉行的半馬拉松及十公里賽事;
  • 七月一日在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的足球比賽;
  • 七月一日在元朗天業路人造沙灘球場舉行的沙灘排球邀請賽及沙灘足球表演賽;以及
  • 七月一日在南丫島索罟灣渡輪碼頭附近舉行的龍舟比賽。

精彩展覽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覽將於七月二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揭幕,展出清朝慶祝萬壽的珍貴文物。展期至十月九日。
 
  其他大型展覽包括六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展出養心殿內約二百件藝術精品,展示養心殿的政治、歷史和文化價值;「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亦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展期至七月二十四日;以及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出約二百件珍貴的古埃及文物。展期至十月十八日。
 
  參觀以上四項展覽均需繳付入場費,持有博物館通行證的人士則可免費參觀。
 
  除以上展覽外,市民於周末亦可參觀下列展覽:
 
  • 在展城館和愛丁堡廣場舉行的「印象∞香港」展覽,展示香港在城市規劃和基建發展的成就,展期至十一月三十日;
     
  • 現正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南海梟雄:張保仔、海盜和港口城市」展覽,展品包括海船模型、數碼動畫和具二百年歷史的油畫,展期至十月八日;以及
     
  • 同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的「鯊魚與人類」展覽,探討鯊魚與人類的和諧共存,展期由六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三十日。
 
  上述兩項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的展覽需繳費入場。
 
  此外,來自大連海事大學的「育鯤」輪將訪港,市民可於七月一、二及四日往尖沙咀海運碼頭,購票登船參觀。
 
旗幟飄揚
   
  天水圍銀座廣場、上水回歸紀念園和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將於七月一日舉行升旗儀式,歡迎市民參觀。
 
璀璨煙花
 
  今年七月一日煙花匯演的規模是歷來最大的,近四萬枚煙花彈從五艘躉船發放,配以光影聲樂效果,歷時二十三分鐘。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玻璃幕牆亦會以LED投射動畫和蝴蝶飛舞圖像。
 
  煙花匯演於晚上八時開始,市民可到尖沙咀海濱花園、西九龍海濱長廊或毗連港島天星碼頭和添馬公園的中區海濱長廊觀賞。
 
  有關於七月一、二日舉行的二十周年慶祝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