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特別交通交排
********

  警方將於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一日在港島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配合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六月二十八日約晚上八時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封閉,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一、由夏慤道東行通往演藝道北行的支路;
二、龍景街;
三、位於龍匯道西行的所有停車灣;
四、位於龍和道的所有停車灣;及
五、於龍和道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以北的上落乘客及起卸貨物區。

  下列道路將於六月二十九日約凌晨零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封閉,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一、博覽道;
二、博覽道東;
三、博覽道中;
四、P2路;
五、介乎分域碼頭街與博覽道的會議道;
六、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的會議道東行線;
七、介乎港灣道與會議道的菲林明道北行線;及
八、介乎分域碼頭街與菲林明道的港灣道將會間歇性封閉。

  大球場徑將於六月三十日淩晨零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約中午十二時封閉,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的會議道西行線,及介乎會議道與港灣道的菲林明道南行線將於七月一日約上午六時至中午十二時封閉,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將於六月二十九日約凌晨零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實施,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一、沿分域碼頭街東行的車輛不准進入會議道東行,並須改經港灣道東行;
二、沿菲林明道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港灣道西行或右轉入港灣道東行;
三、沿菲林明道天橋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港灣道東行;及
四、沿港灣道西行的車輛可右轉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香港君悅酒店的入口,而由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口駛出的車輛可右轉入港灣道西行。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將於七月一日約上午六時至中午十二時實施,或直至道路可重開為止:

一、沿鴻興道西行的車輛須左轉入杜老誌道南行;及
二、沿杜老誌道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鴻興道東行。

丙﹒臨時限制區

  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路段將全日二十四小時劃為限制區:

一、告士打道支路由其與分域街的交界以東約10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65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二、告士打支路由其與菲林明道的交界以西約35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約90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三、告士打支路由其與菲林明道的交界以東約35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65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四、告士打支路由其與史釗域道的交界以西約70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約100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五、告士打支路由其與杜老誌道的交界以西約10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約75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六、史釗域道由其與謝斐道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約35米處止的東面路旁行車線;
七、杜老誌道由其與謝斐道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約25米處止的西面路旁行車線;及
八、駱克道由其與菲林明道的交界以東約25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40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丁﹒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下列道路將六月三十日凌晨零時零一分至翌日中午十二時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一、禮頓道;
二、霎東街;
三、軒尼詩道以南的波斯富街;
四、加路連山道;
五、連道;
六、大球場徑;
七、棉花路;
八、東院道;及
九、東院道支路。

  學習駕駛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駛進銅鑼灣道。

戊﹒停車位及上落客區暫停使用

  位於介乎柯布連道與杜老誌道的謝斐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位於龍和道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以北的上落乘客及卸貨物區的所有電單車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位於龍匯道東行線中信大廈對面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位於龍景街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位於大球場徑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位於介乎告士打道支路與謝斐道的史釗域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位於花園道山頂纜車站外的纜車里及上亞厘畢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八日晚上約八時至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位於博覽道東的旅遊巴士停車位及上落客區將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約零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位於業發街南行線近香葉道的所有電單車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九日上午約七時至翌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位於介乎堅拿道西與馬師道的告士打道支路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九日上午約七時至翌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位於堅尼地道近紅棉路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將由六月二十九日下午約二時至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己﹒停車場暫停使用

  如有需要,警方可能於短時間內臨時封閉所有位於封路範圍內的停車場。另外,封路期間,停泊於封閉路段內的停車場的車輛將可能被禁止離開停車場。

  在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