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有關國家主席來港的特別安排
***************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警方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國家主席來港期間,警方有責任確保國家主席的人身安全及其出席的活動能安全和有秩序地進行。」

  「期間警方會採取適當的反恐保安措施,包括個人及車隊護送,場地保安檢查,以及在場地周邊設立保安區等。這些措施可能會引致封路、臨時交通改道及人流管制的情況。」

  「我們希望市民能夠諒解及保持忍耐,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警區警民關係組會與相關地區的團體及商戶溝通,解釋有關的特別安排。」

  此外,在主要活動場地內外會設有採訪區,方便傳媒工作。警方亦會在保安區外設立指定的公眾活動區供市民進行公眾活動。

  發言人說:「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和表達意見的權利。警方一貫的方針是致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有責任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

  「我們呼籲參加公眾活動的人士按照主辦單位與警方達成協議的安排進行活動,並遵從主辦單位糾察和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如有個別人士或團體擬舉行任何相關的公眾活動,應盡快聯絡警方,就活動細節進行商討,以便警方協助他們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有關的公眾活動。」

  鑑於有關安排對金鐘及灣仔北一帶的交通會有較大影響,警方呼籲駕車人士,如無必要,應盡量避免進入這些地區。若要駕車進入這些地區,請及早計劃行程,保持忍讓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發言人強調:「我們致力確保國家主席來港期間的安全,同時亦會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