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龍舟競賽瑞士舉行(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的第二十六屆埃格利紹龍舟競賽,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埃格利紹時間)在瑞士萊茵河舉行,共有七十二支隊伍和一千五百名運動員參加。
      
     賽事由dragonboatevents.ch GmbHDrachenboot-Club Eglisau合作主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系列的一部分。除龍舟賽事外,約五千名遊客亦可參與五花八門的文化及美食活動。該賽事既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龍舟賽,規模亦是每年在瑞士舉行的同類型賽事中最大。
      
     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六月二十四日(埃格利紹時間)在頒獎典禮上頒獎予勝出隊伍,而駐柏林經貿辦亦於賽事期間設立攤位,向當地旅客和選手推廣香港。
      
     香港舉辦龍舟賽事的歷史悠久。作為中西文化匯聚的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於一九七六年起首次舉辦「香港國際龍舟賽」,慶祝龍舟節(端午節)這個中國傳統節日。時至今日,一年一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不但吸引了世界頂尖運動員來到這個亞洲大都會參與國際賽事,亦吸引成千上萬的觀眾觀看維多利亞港上的龍舟競賽。今年的「香港龍舟嘉年華」於六月二日至四日舉行,共吸引到來自十一個國家,共二百支隊伍及逾五千位龍舟健兒參賽。
    
     駐柏林經貿辦將於六月三十日(日內瓦時間)聯同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盛大晚宴,推廣香港風格的中式美食,並宣揚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譽。
      
     駐柏林經貿辦並將與第十三屆蘇黎世電影節合作,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蘇黎世時間)在該電影節的「香港之窗」環節中Window to the World部分放映四至六場香港電影作品。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二十六屆埃格利紹龍舟競賽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埃格利紹時間)在瑞士舉行。圖示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前左)盧巧慧與其中一支勝出龍舟隊伍合照。
第二十六屆埃格利紹龍舟競賽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埃格利紹時間)在瑞士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