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出席灣仔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感謝狀頒授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灣仔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感謝狀頒授儀式致辭全文:

吳錦津主席(灣仔區議會主席)、各位社福機構和地區團體代表、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有機會來到灣仔,為灣仔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感謝狀頒授儀式主禮。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是香港歷史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過去二十年,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並在各方面取得佳績,毫無疑問是全港市民努力耕耘,以及國家全力支持的成果。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必定能夠駕馭挑戰,把握機遇。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其中一項主要的慶祝活動。這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並透過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目的是讓弱勢社群一同參與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這個重要時刻,感受社會各界的關懷。家訪活動是「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重要一環,藉着探訪弱勢家庭,為他們送上溫暖,締建更和諧、共融的社會。

  灣仔是多元文化薈萃的社區,居住人口達十八萬,當中匯聚了不同國籍、宗教及文化背景的人士,非華裔人士佔全區人口五分之一,長者人口亦較其他地區為多。因此,家訪活動對灣仔區別具意義,能夠推動社區共融及向弱勢社群傳遞關懷。

  灣仔區的社福機構及地區團體已積極動員義工探訪區內的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和有需要家庭。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所有支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機構、團體和義工的無私奉獻。

  稍後,我會聯同參與計劃的機構和義工去探訪區內一些長者和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家訪活動的意義,不僅是向受訪人士或家庭送上一份禮物包,更重要的是參與單位能夠透過家訪,進一步了解他們的需要,然後在各自的崗位繼續跟進及提供適當支援,發揮「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的精神。

  最後,我祝願「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圓滿成功。並再次向支持今次活動的社福機構、地區團體及義工表示感謝。

  多謝各位。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