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總署澄清登記派禮物包信息不確
******************

  就近日網上流傳55歲以上市民可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登記以獲取禮物包一事,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再次澄清有關信息並不真確。

  民政總署重申,「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是透過十八區民政事務處與該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目標是由參與的非政府機構安排義工探訪15萬長者家庭以及15萬有需要的家庭,向他們派發以回歸二十周年為主題的禮物包。參與家訪的非政府機構會根據各自的服務網絡物色合適的受訪家庭及主動聯絡有關受訪人士,以安排家訪,探訪活動已在五月下旬展開。在「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下,並沒有設立市民向非政府機構或政府部門登記以申領禮物包的方式。

  鑑於同類不確的網絡群組信息於四月底及最近出現,廣泛流傳,錯誤引導和折騰長者及市民,並對相關社會服務機構及政府部門構成不便,故此民政總署已將散播此等虛假信息的事件轉交警方跟進。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