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房屋委員會公開例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李飛有提到會按照西部通道模式進行,是否意味着「一地兩檢」一定會在香港實施呢?現在討論的情況是怎樣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無論是特區政府或中央政府,均同意在將來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總站實行「一地兩檢」是最能夠發揮高鐵的運輸效益,對乘客提供最便捷的服務,亦能夠充分發揮高鐵的社會和經濟效益。過去幾年,我們和內地的相關部委經過長時間、很深入的反覆商討,就當中所涉及的憲制、法律和實質操作的問題,都是很全面的討論。現時商討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我們與內地的部委就很多問題都有初步的共識,但是有關的細節還需要兩地之間作最後的商訂,所以目前還未有條件公布。但是,目標當然仍然是以明年第三季高鐵工程完成,具備通車條件的時候,能夠完成「一地兩檢」的有關安排。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