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繼續審議《2017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繼續審議《2017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有關法案將會進行三讀。

  議員亦將恢復二讀辯論《2017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此外,《2017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草案》、《2017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2017年稅務(修訂)(第4號)條例草案》、《2017年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修訂)條例草案》和《2017年僱傭(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政府議案方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將根據《定額罰款(刑事訴訟)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自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起修訂《定額罰款(刑事訴訟)條例》,修訂方式列於附表。

  議員議案方面,尹兆堅將提出一項有關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的議案,內容為:「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已經嚴重動搖、走樣和變形;就此,本會促請中央政府貫徹落實《基本法》內『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方針;本會亦促請特區政府嚴肅正視參與今年七一遊行的市民對建立民主政制、維持廉潔政府、捍衞法治精神,以及體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訴求,以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黃定光和張華峰將分別就尹兆堅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鄺俊宇將提出一項有關維護動物權益的議案,內容為:「就市民對動物權益日益關注,本會曾通過法例修訂以提高有關殘酷對待動物的罰則,但虐待動物事件仍不斷發生;本港的動物福利政策遠遠落後於其他地區,相關法例定義仍建基於上世紀初期的概念;由於政府當局未有落實『動物友善政策』,令社區缺乏動物友善的空間,以致每年有逾萬隻動物被人道毀滅;為維護動物權益,本會促請政府:

(一)參考其他地區相關法例,盡快制定全面保護動物的法例,內容包括確立殘酷對待動物的定義、加入『照顧動物責任』的概念及把遺棄動物列為殘酷對待動物行為;

(二)加強打擊無牌動物繁殖場,加強執法人員巡查的權力,就把動物登記及繁殖監管制度擴展至貓類及其他經常被視為寵物的動物諮詢公眾意見,以及全面禁止網上販賣動物;

(三)研究並仿效外國的做法,成立『動物警察』專隊,調查動物受虐待的案件,以遏止動物受虐;

(四)在各區全面推動『捕捉、絕育、防疫、放回』計劃,禁止人道毀滅流浪貓狗,並加強漁農自然護理署處理流浪動物的透明度;

(五)在社區增加動物與人共融的活動空間,包括研究提供更多可讓動物進入的公園及休憩場所,以及容許乘客攜帶寵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可行性;及

(六)加強宣傳及公眾教育,包括研究把愛護動物的課題納入學校課程中,以及與民間機構合作,推廣動物友善措施。」

  毛孟靜、梁美芬、譚文豪、葛珮帆和陳克勤將分別就鄺俊宇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