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杜琪峯作品《三人行》慕尼黑國際電影節作德國首映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在今年慕尼黑國際電影節(電影節)呈獻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的作品《三人行》,於六月二十四日在電影節作德國首映,並於六月三十日再放映一場。這次合作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在歐洲舉辦一系列電影節活動首項。

  創辦於一九八三年的慕尼黑國際電影節,是歐洲最大型的夏季電影節之一,每年放映逾二百部劇情電影、紀錄片及電視電影,吸引超過二千名德國及世界各地從事電影、電視及媒體的專業人才參與。電影節每年吸引逾八萬名訪客,也是演員,觀眾和主要電影業代表的聚腳點。

  第三十五屆電影節於六月二十二日至七月一日期間舉行,來自六十個地區參與的一百八十部電影中,四十五部為國際首映,另一百二十部為德國首映。當中《三人行》演員鍾漢良在第十九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中,獲得最佳男主角殊榮。

  杜琪峯的《華麗上班族3D》曾於去年在慕尼黑首映。杜琪峯是香港最受推崇的導演之一,對香港贏得「東方荷里活」的美譽作出了重大貢獻。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有超過一個多世紀的歷史,是全球最龐大、最具影響力的電影娛樂產業之一。

  慕尼黑國際電影節是其中一個與駐柏林經貿辦合作的頂尖歐洲電影節。駐柏林經貿辦的另一合作夥伴--瑞士蘇黎世電影節亦已答應於今年稍後在其近年新增的「香港之窗」環節中,放映四至六部香港電影。此外,在「創意香港」的支持下,香港電影節於七月下旬在柏林和於九月中在布拉格舉行。「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一個專責機構。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