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京揭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主持開幕式。一起主禮的中央領導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委員楊潔篪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出席了開幕式。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在中國國家博物館推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展覽明日(六月二十七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七月十六日閉幕。

  此次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覽突顯香港「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展覽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而密切的聯繫。

  展覽分為10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展覽將展出40多件(套)展品、40多段視頻及200多張圖片,並配有模型、多媒體製作和互動裝置,圖文並茂,全面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右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左三);國務委員楊潔篪(右二);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左二)。圖示梁振英在開幕式上致辭。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右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右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國務委員楊潔篪(左一);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三);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左二)。圖示楊潔篪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上致辭。
國務委員楊潔篪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右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左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圖示張德江、梁振英和林鄭月娥聽取有關「一國兩制」展覽的介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左)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圖示梁振英向張德江介紹香港基礎建設的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排右)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第二排右)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圖示張德江、梁振英和林鄭月娥聽取有關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的簡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左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圖示張德江、梁振英和林鄭月娥了解有關香港與內地的區域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排右)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第二排右)的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圖示張德江、梁振英和林鄭月娥參觀香港文化和創意產業的展覽。

網上廣播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