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禁毒運動今啟動(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動「2017同行抗毒 強者本色」啟動禮,為今年的全港禁毒運動揭開序幕。

  活動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合辦,以響應六月二十六日的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並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打擊毒禍。

  超過一千三百名青少年,包括少年警訊和制服團體成員、學生、禁毒界的非政府組織、社會服務機構及教育界的代表等,出席了今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的啟動禮,響應大會今年「2017同行抗毒 強者本色」的主題,他們承諾發揮強者本色,堅決對抗毒品的誘惑,共建無毒社會。

  大會亦邀請了多隊青少年團隊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鼓勵大家透過努力和決心,成為抗毒強者,他們包括步操樂團、合唱團、舞蹈團及花式跳繩隊。歌手李克勤、JW、樂隊Dear Jane和香港運動員徐志豪亦有參與活動,一同呼籲青少年發揮強者本色,堅決遠離毒品。

  活動亦首播了新一輯的禁毒電視宣傳短片。短片指出吸食「冰毒」不但會上癮,更可能引致暴躁、幻覺、精神錯亂,甚至令腦部功能永久受損,年青人要提高警覺,不要吸毒。電視宣傳短片和相關宣傳聲帶會由今晚起在電視及電台播放。

  此外,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聯同其他嘉賓在活動上帶領全場宣讀抗毒口號,以展示共同對抗毒品的決心,堅決「企硬」,向毒品說不。

  今日的啟動禮為新一輪的禁毒宣傳工作揭開序幕,一連串的禁毒宣傳活動亦會在暑假陸續展開。除了推出全新的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聲帶,相關的廣告亦會在公共交通網絡、娛樂場所、網站、流動應用程式及社交媒體平台推出。

  保安局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將與電台和團體合作,推出不同形式的禁毒宣傳項目,包括訓練青少年製作以禁毒為主題的電台節目、以奮發故事為主題的歌唱比賽,及鼓勵青少年和在職人士不要嘗試吸毒的活動等,目的是加深對毒品問題的認知,並鼓勵及早求助。此外,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會繼續透過舉辦各類活動,提升青少年及家長對毒品問題的認識和抵抗毒品的能力。

  出席今日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研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越華教授、禁毒專員陳詠雯和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健華。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