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事務局局長:今日,很高興財務委員會通過啟德體育園區發展工程項目的撥款。我首先感謝支持我們的議員,他們也能支持撥款及說出一些道理,亦支持政府過往長時間的研究及設計。我們很希望將來按照這個設計繼續推進這方面的工作。第二方面,我也想感謝體育界的朋友,他們一直也倡議啟德體育園,同時今日及這幾日在現場支持我們的工作,這種辛勞對於通過撥款非常有用。另一方面,我亦感謝建築界的朋友,今日也來到,他們不單只支持啟德體育園的興建,更加發放信息希望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能盡快兼顧其他項目,也能盡快通過撥款,令民生項目可盡快上馬。今日撥款雖然已通過,但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原因是我們會繼續進行招標的工作;招標過後,我們也要密切監管整個工程的進度,以至在未來十年、二十年的營運,這個工作我們會持續進行。所以,我們會繼續在民政事務局及其他部門,繼續會督促這方面的工作。再一次感謝體育界、建築界及香港市民對體育發展的重視,我很相信有了啟德體育園,再加上於十八區未來五年的大量興建一些體育設施,對香港體育業的推進會再上一層樓,多謝大家。
 
記者:局長可否談談獲得撥款後,工程何時開始正式動工?另外亦說過很多次,在營運前一年會有諮詢委員會成立,包括各界人士,會否考慮民主派的人?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按照進度,現時通過了撥款,我們會盡快進行招標,如果順利的話,相信在明年中可以動工。至於諮詢委員會,我們是非常重視,將來不同的界別,體育界的朋友、專業界的人士,以至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等等,我們希望組成去監察啟德體育園區的運作。當然立法會議員方面,我們希望有一個均衡的參與,令不同的聲音,能夠在諮詢委員會中表達。
 
  大家對於體育園區沒有所謂政治上的分歧,大家也是為了體育事業能夠幫助推進。我希望要對體育界的朋友的繼續鼓勵和支持,我相信這個體育園區是一個最大的推動動力。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