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在東莞舉行
*********************
  「2017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東莞)研討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廣東省東莞市舉行。

  主題為「知識產權與企業競爭力」的研討會以廣東省內的香港中小企業和內地企業為對象,旨在協助企業運用知識產權,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和拓展海外市場。

  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在研討會開幕禮上表示,舉辦研討會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年度盛事。

  吳凱詩說:「知識產權貿易不但能為企業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更能提升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能力,掌握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的機遇。」她在研討會上介紹知識產權署在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方面的最新工作,包括落實多項支援中小企業的措施。

  研討會吸引二百多名粵港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參與,是本年度粵港知識產權合作的重要項目之一。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及東莞市人民政府合辦,東莞市知識產權局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合辦研討會,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至今已分別於東莞、韶關、順德、惠州、江門、湛江、珠海、汕頭、中山、廣州、肇慶、佛山、清遠、汕尾及深圳等城市舉行同類型研討會。

  有關東莞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