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18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展開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宣布,今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約於十月至十一月展開,涵蓋範圍將與去年擴大的人口組別相同,以繼續保護高危組別,應對可能的冬季流感季節。

  衞生防護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經考慮本地流行病學、最新科研實證及海外做法後,繼續建議現有優先組別接種流感疫苗。2017/18年度免費和資助接種計劃的合資格組別及安排將與本年度相同,資助金額水平維持每劑190元。計劃詳情可參考附件。

  回顧2016/17年度的接種情況,各計劃共接種701 000劑流感疫苗,較2015/16年度增加18.6%。其中「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及「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分別接種約413 000及288 000劑,分別增加4.7%及46.4%。接種數字升幅顯著,主要因為新增六歲至未滿12歲兒童的合資格組別,而合資格六個月至未滿六歲兒童和長者的接種人數亦有增加。

  此外,2016/17年度上述兩個計劃共為合資格長者接種480 000劑流感疫苗,覆蓋率約為四成,與部分海外國家相約。長者應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出現流感相關併發症、入院及死亡的風險。至於新增的六歲至未滿12歲兒童,共接種約57 000劑。海外研究顯示,為學童接種疫苗可減低缺席率和流感在社區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會繼續與持份者、私家醫生、幼稚園及小學緊密合作,及早和更好地在校園安排外展疫苗接種活動。」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為醫護界、社區伙伴及教育界舉辦簡介會,介紹下年度計劃的安排,籌備展開各接種計劃。」

  市民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2125)查詢。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