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山東省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山東省濟南市舉辦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題為「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新政策新機遇」的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山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辦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及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在會上均有致辭。

  何兆康首先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山東的經貿關係密切,一直以來是山東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的外資來源地。山東省正全力促進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以提升企業的國際化水準。他說:「在國家『十三五』的規劃之下,山東省積極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的步伐,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戰略機遇,同時全面擴大境內外合作,以香港為支點加快全球化進度。這些發展方向正好為魯港兩地合作帶來新的契機。香港可以發揮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為山東企業提供多方面的營商優勢去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

  他續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超級聯通」的優勢。他補充:「香港連續第二年被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並連續23年被『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備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商業及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為緊扣配合,可以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內地企業可繼續利用香港各種優勢『走出去』。」

  投資推廣署上海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楊翠萍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海外市場,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山東省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其他講者包括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企業併購稅務服務部高級經理陳德晉、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全球資本融資部總經理楊帆,以及浪潮集團董事會秘書盧文傑。他們分別就香港的最新企業財資中心優勢和香港多元化融資平台優勢,向與會企業代表講解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同時,向大家分享本地企業如何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成功案例。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説明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2264701312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