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第二批銀色債券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四日下午二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44 842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4,183,650,000港元。

  銀色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3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十手。26 935份認購九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17 907份申請(即認購九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九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8 870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發行。配售銀行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政府發言人說:「為期兩年的銀色債券試驗計劃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促進了有關市場的發展。我們稍後會因應認購反應及市場情況等相關因素,檢視計劃的成效和安排。」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