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銷售監管局提醒準買家留意發展項目的單位總數及銷售安排(附圖)
******************************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提醒準買家購買一手住宅物業前,必須留意發展項目/期數的單位總數及銷售安排資料。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一手住宅物業賣方必須在緊接出售日期前最少三日公布價單和銷售安排。

  發展項目/期數的價單會列出該發展項目/期數中的住宅物業總數。準買家要知道,賣方未必在每一輪銷售均把價單所涵蓋的單位悉數推售。準買家應留意賣方發布的各份銷售安排,了解賣方即將推售哪些單位,以及仍有多少單位尚待推售。

  準買家在發展項目/期數的出售日期前,必須考慮清楚自己的經濟負擔能力及心儀單位的售價,如揀樓時符合自己預算的單位已經售出,他們是否有能力負擔價錢較高的單位。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說:「若心儀的單位已經售出,準買家不要勉強購買超出自己負擔能力或並非心儀的單位。準買家應留意該發展項目/期數仍有多少單位尚待推售,賣方或會在下一輪銷售時,推出其他適合自己的單位。」

  準買家可以直接向賣方了解,或查閱上載於賣方指定網站的銷售安排,以得知賣方有否推售其他單位及將有哪些單位供出售。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強調:「買樓不是輕率的事,準買家必須考慮清楚自己的經濟負擔能力。如買家訂立臨時買賣合約後五個工作日內,沒有簽立買賣合約,該臨時買賣合約即告終止。買家已支付等同樓價百分之五的臨時訂金會被沒收。」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說:「為加深公眾對《條例》的認識,銷售監管局今日巡查期間,向準買家派發簡介《條例》及銷售監管局的小冊子及紀念品,提醒準買家購買一手住宅物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加強對買家的保障。」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向一手住宅物業準買家派發小冊子及紀念品,提醒準買家購買一手住宅物業時應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