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米芝蓮星級廚師在波爾多葡萄酒展覽會獻技(附圖)
*************************
  香港旅遊發展局在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開設了一家香港餐廳,向法國和國際來賓推廣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開設這家餐廳,並得到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
   
  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每年舉行一次,輪流由波爾多和香港舉辦,今年六月十八至二十一日於波爾多舉行。
   
  預計此次展覽會吸引來自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約五萬名訪客,及51個國家約1 200名飲食記者採訪。
   
  餐廳的特色餐單由香港兩名獲得米芝蓮殊榮的廚師葉卡安(國福樓)和麥桂培(添好運),以及曾以香港風格美食獲獎的法國廚師Jérôme Billot創作。此次展覽會也是展現香港佳餚與美酒配合的良機。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在六月十八日(波爾多時間)舉行的傳媒午宴中向來賓指出,在過去二十年,香港充分受惠於「一國兩制」,持續繁榮發展,並因作為中國大陸和全球的超級聯繫人而得益。
   
  她指出,香港過去二十年的重大成就之一是在二○○八年免除了葡萄酒的商品稅,令進口激增,使香港發展成亞洲的葡萄酒貿易樞紐。
   
  「我們與法國等葡萄酒生產地達成協議,涵蓋波爾多、勃根地,以及最近在四月二十七日與香檳地區,促進關於葡萄酒貿易的宣傳、教育和培訓、廚藝、旅遊業和貿易活動等合作。」
   
  「在香港旅遊發展局一年一度大受歡迎的美酒佳餚巡禮等活動的幫助下,香港人對葡萄酒的興趣和知識在近年大大提高。」
   
  她補充:「香港是美食天堂,各種美食雲集,有許多星級餐廳,也有實惠的米芝蓮推薦餐廳。有些美味街頭食品亦獲得米芝蓮指南推介。」
   
  林雪麗告知傳媒,香港在歐洲正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並強調與本地和海外夥伴合作對香港繼續成功的重要性。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餐廳六月十八日(波爾多時間)在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開幕,向法國和國際來賓推廣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圖示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右三)、國福樓廚師丁偉霖(左一)及葉卡安(左二),以及添好運廚師梁輝強(右二)及麥桂培(右一)在該餐廳前合照。
香港餐廳六月十八日(波爾多時間)在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開幕,向法國和國際來賓推廣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方站立者)於在香港餐廳舉行的傳媒午宴中向記者介紹香港作為葡萄酒貿易樞紐的角色、香港與法國的聯繫,以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
香港餐廳六月十八日(波爾多時間)在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開幕,向法國和國際來賓推廣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圖示記者參加在當日舉行的傳媒午宴。
香港餐廳六月十八日(波爾多時間)在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開幕,向法國和國際來賓推廣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圖為香港餐廳設計特色餐單的廚師(左起)葉卡安、梁輝強、Jérôme Billot、麥桂培及丁偉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