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漫畫展「Let's Play Ping Pong!」於柏林通訊博物館舉行(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柏林通訊博物館合作,於六月十七日至七月二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名為「Let's Play Ping Pong!」的香港漫畫展,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系列的一部分,並由五位來自香港的年輕漫畫家和插畫師,展示如何透過跨媒體擴大漫畫的極限。
 
  「乒乓」是一個香港本地藝術團體,也是香港藝術中心營運的動漫基地的組成部分,成員有杜翰煬、何博欣、超載舞步、顏嘉瑤和黃思哲。「乒乓」的藝術家成員結合中西技巧,在創作過程中營造新觀念,為觀眾在畫廊空間觀賞時提供獨特的體驗。
 
  在六月十七日的啟動禮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柏林通訊博物館候任副館長Jenny Kästner和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分別在典禮上致歡迎詞。在招待會後,「乒乓」成員和德國當地藝術家一起即場表演繪畫。
 
  何小萍在發言中談到香港多姿多彩且充滿活力的文化特色。她在介紹會場中一幅里程表時指出:「漫畫和動畫自六十年代以來一直是香港文化的重要元素,反映當代社會發展。」她繼續說:「本周,我們很高興能邀請到《乒乓》一批年輕有才​​華的香港漫畫家,來到柏林與大家分享我們漫畫世界的一股新力量。」
 
  何小萍並強調香港在過去二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包括新完成的基建工程,以及經濟、學術和文化事業成就。她說:「這些成就建基於『一國兩制』之上,藉此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優勢而進一步發展。香港人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柏林經貿辦正與Aedes建築論壇合作於柏林舉辦另一項展覽,介紹西九文化區,該展覽至七月十三日結束。六月二十二日,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將於柏林著名的Admiralspalast劇院演出一場廣東話版的莎士比亞劇目──《馬克白》。六月二十七日,駐柏林經貿辦將舉行慶祝晚宴,並由遠道自香港來到柏林的廚藝大師及學生向賓客介紹香港美食。在七月一日,駐柏林經貿辦將參與第二十屆柏林市盃龍舟賽。七月下旬,香港電影節將在柏林的Arsenal 電影院舉行。
 
  「Let's Play Ping Pong!」香港漫畫展覽於六月十七日至七月二日在柏林通訊博物館舉行。
 
地址:
柏林通訊博物館
Leipziger Str. 16
10117 Berlin
 
開放時間:
周二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周三至周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周六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詳情可瀏覽www.mfk-berlin.de/pingpong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香港的年輕漫畫家和插畫師於六月十七日(柏林時間)舉行的「Let's Play Ping Pong!」香港漫畫展上與主辦單位合照。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於六月十七日(柏林時間)舉行的「Let's Play Ping Pong!」香港漫畫展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
香港本地藝術團體「乒乓」和德國當地藝術家於六月十七日(柏林時間)舉行的「Let's Play Ping Pong!」香港漫畫展上即場表演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