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城館「印象∞香港」展覽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印象∞香港」展覽。展覽由明日(六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於中環展城館及毗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和規劃署署長李啟榮今日(六月十九日)主持展覽開幕禮。

  展覽以不同的藝術派別為靈感,以互動方式展示如何透過城市規劃及基建發展,使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都會。

  李啟榮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整個展覽會以『香港無限』為主題,寓意香港未來發展充滿無限潛能。展覽會由四個展區組成,分別是『宜‧居』、『展‧望』、『藝‧文』及『樂‧遊』。」

  李啟榮續說:「我十分期望市民大眾可以踴躍參與今次展覽,一起回顧香港城市規劃和發展的足跡,同時思考未來的城市發展方向,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構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可持續及共融的香港。」

  「宜‧居」展區以印象派風格為設計靈感,展示香港的轉變過程,讓參觀者體驗宜居香港的六個不同範疇,即房屋、社區設施、藍綠空間、管理水資源、保持城市暢通易達,以及連繫全球。

  「展‧望」展區運用後現代主義手法,通過五個互動模型,闡述未來多個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優勢的發展項目。

  「藝‧文」展區展示大眾未來可透過西九文化區,置身世界級的表演及展覽場地,體驗多姿多采的古典以至當代視覺及表演藝術,了解香港未來的藝術發展。

  在設於愛丁堡廣場的「樂‧遊」展區中,年輕藝術家及大眾將可透過數碼藝術、馬賽克藝術及不同遊戲,表達他們對城市的印象。展區的中心構築物形狀如「∞」莫比烏斯環,當中無限延伸的平面象徵香港未來蘊含無限可能。

  一系列配合展覽主題的合家歡活動及工作坊將與展覽同期舉行。

  如欲了解展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亦可登入展城館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E5%B1%95%E5%9F%8E%E9%A4%A8-City-Gallery-644196202390274)「點讚」,或致電三一○二 一二四二查詢。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