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月一日「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周六起接受預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七月一日(星期六)舉辦「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免費開放轄下多項收費康體設施,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之外,亦鼓勵市民與親友多參與體育活動。

  市民如欲預訂七月一日的陸上康樂設施或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可於本星期六(六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時起,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不包括自助服務站)辦理,先到先得。

  「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免費開放供市民使用的康樂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康樂設施,不論類別。公眾游泳池設施則無須預約,市民只需於當日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租用人若未能於預訂康樂設施時段的首十分鐘內取場,該設施將公開讓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場輪候使用,但只限用作與原租用人相同的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後到場,使用者須即時交還設施。

  康文署呼籲租用人準時到場,善用各項設施。若租用人未能如期使用已預訂的免費康樂設施,請盡早取消預訂。

  「康體通」用戶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透過互聯網取消預訂。租用人如非「康體通」用戶,亦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經「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取消預訂或於預訂段節最少半小時前,把填妥的「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和租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親身或由代表交回「康體通」訂場櫃枱。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可於康文署轄下各康樂場地訂場處索取,或從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lcs841.html 下載。

  所有康樂設施使用者均須遵守康文署現行的《康樂及體育設施使用條件》 及《「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使用條件》。為確保公眾游泳池環境清潔,市民在享用游泳池設施時,亦必須遵守泳池規則,保持個人衞生及池水清潔。

  如有任何關於「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的查詢,請致電2414 5555或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freeuseday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