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博物館節、花燈展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有多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規劃展覽、博物館節和花燈展。

  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發展局和規劃署舉辦「印象∞香港」展覽,與市民一同探索香港未來的無限可能,並展示過去二十年的規劃及基建發展成就。

  展覽以「無限香港」為主題,設有四個展區:「宜.居」、「展.望」、「藝.文」及「樂.遊」。

  展覽於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近大會堂低座)舉行,展期由六月二十日(星期二)至十一月三十日,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及展覽首天除外),免費入場。

  展覽亦附設各項公眾活動如家庭同樂日及一系列工作坊,歡迎市民參加。展覽及活動報名的詳情明日(六月十九日)上載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如有查詢,請致電3102 1242。

******

  「香港博物館節2017」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至七月九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二十三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近百項節目和活動,涵蓋文化、電影、旅遊、天文、科學、藝術、歷史、考古和文物復修範疇。此外,廣東、澳門和其他本地的博物館亦會一同參與,讓市民體驗多姿多彩的博物館文化。

  有關節目和活動分為四大類別: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和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重點項目包括「邂逅」王屋音樂會、東華義莊文物導賞團、「跟館長去旅行」講座系列、「跟館長去觀星」活動,以及多場電影放映會和映後座談會,如《電影X文學:金庸的電影世界》電影放映會。

  活動更特別推出「漣遊博物館」免費穿梭巴士服務,設有六條精心安排的主題路線,帶市民遊走港九新界不同博物館。其他精彩活動包括多個大型展覽、工作坊、藝術活動、海防博物館同樂日等。

  部分活動名額有限,需預先登記,詳情請瀏覽香港博物館節網頁www.museums.gov.hk/mf2017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紀念--華燈閃爍耀香江」大型傳統紮作花燈展覽暨文化傳承親子工作坊於中環舉行,展出大型傳統民間紥作花燈。

  綵燈的主題圍繞香港特色,如中式帆船、電車,以及曾有香港運動員奪得奧運金牌的滑浪風帆和單車項目比賽。

  活動啟動禮於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四時至七時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而大型民間花燈於六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五日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展出。查詢可致電3105 3472。

  為推廣傳統花燈紮作藝術,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將舉行免費工作坊,供市民參加,名額先到先得,無需登記。

******

  本周末在以下不同地區舉行的嘉年華將有多項精彩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所有嘉年華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活動 日期、時間及地點 節目 查詢電話
元朗農藝墟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嘉年華 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一時至六時、六月二十四和二十五日(星期六和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元朗劇院側空地
舞台表演、拍照區和農產品市場等 2470 1121
「屯門各界慶回歸」繽紛嘉年華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屯門文娛廣場
攤位遊戲、手工藝工作坊、街頭藝術表演和魔術表演等
 
2451 3055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沙田薈萃樂滿FUN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沙田公園、沙田公園露天劇場及沙田大會堂廣場
青年才藝表演、工作坊、長者體育示範、舞台表演、騎馬樂和親親小馬等
 
2158 5381
離島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維港金曲匯暨社區嘉年華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中環十號碼頭對出空地
舞台表演、攤位遊戲、傳統小食攤位、展覽和離島景點拍照區等 2852 4634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