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特色燈光中樂匯演今晚舉行(附圖)
********************************

下稿代沙田區議會發出:

  沙田區議會今晚(六月十七日)在源禾路體育館旁的有蓋看台舉行特色燈光中樂匯演,慶祝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首項工程——特色燈飾系統正式啟用。

  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包括「活化城門河河濱沙田市中心段」和「覆蓋沙田大圍明渠」兩個項目。「活化城門河河濱沙田市中心段」項目旨在抓緊活化城門河河濱的潛力和契機,為市民締造更優美的生活環境。項目包括在瀝源橋、沙燕橋和翠榕橋上安裝別具特色的新燈飾系統,工程已於本年五月完成。特別燈光效果可因應需要於指定時間展示,三條橋樑的燈光亦會互相配合,使燈光效果更為突出。

  在匯演中,特色燈飾效果配合香港中樂團的現場中樂演奏,在城門河畔營造繽紛及多姿多彩的氣氛。在特別設計的燈光效果映照下,香港中樂團在現場演奏了十一首不同類型的曲目,包括《賽龍奪錦》、《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Sing Sing Sing》等。活動亦於城門河兩岸近沙燕橋位置設置公眾觀賞區,讓區內居民欣賞特色燈光匯演,一同感受活動的氣氛。

  特色燈光中樂匯演是沙田區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特別舉行的活動之一。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及礦務處處長向玉璽、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