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濟州出席亞投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六日)在韓國濟州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並和出席年會的其他成員的財金官員會晤。
   
  這亦是香港首次以成員身分出席亞投行理事會會議。
   
  早上,陳茂波先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肖捷會面,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亦有參與。陳茂波感謝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加入亞投行,並感謝大使協助特區政府籌備在首爾設立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作為亞洲區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能在亞投行的項目融資和營運中發揮作用,並發展成為區內主要的基建融資樞紐。
   
  下午,他參與了年會的開幕儀式和業務會議。隨後,他與代表澳洲出席年會的澳洲小型企業部部長Mr Michael McCormack會面,就環球經濟前景交換意見,雙方並同意加強合作。
   
  明日(六月十七日),陳茂波會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亦會在有關亞洲基建融資的理事研討會上致辭,介紹香港的優勢和經驗。
   
  陳茂波亦將分別會見南韓企劃財政部一次官高炯權,以及沙特阿拉伯的代表團,探討香港如何跟這些地區加強經貿合作。
   
  他於明日晚上返抵香港。
   
  亞投行是一所多邊發展銀行,其宗旨是通過在基礎設施和其他生產性領域的投資,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創造財富並改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亞投行也鼓勵私營資本參與投資有利於區域經濟發展的項目、企業和活動。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六日)在韓國濟州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六日)在韓國濟州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圖示陳茂波(右)與代表澳洲出席年會的澳洲小型企業部部長Mr Michael McCormack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六日)在韓國濟州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圖示陳茂波(左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左二)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肖捷(右二)和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右一)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