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火花!》系列展覽於油街實現揭幕(附圖)
********************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首場展覽《火花!溝通的溫度》將探索數碼溝通方式如何影響人的感知、身分構建以及建立和維持人際關係。

  《火花!溝通的溫度》由策展人陳麗雲策劃,展出本地藝術家洪強、謝淑婷、澳洲藝術家Tunni Kraus與活躍於多倫多和東京的藝術家Daisuke Takeya的作品。

  洪強透過作品《只觀三部曲 觀市:觀封:觀眾》,對數碼化的生活方式能否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提出疑問。他邀請觀眾用書信和行動與藝術家互動,創造一個新的溝通和收集情感的橋樑。

  謝淑婷結合陶瓷與手寫書信去創造作品《瓷箋》,令觀眾感受收到書信時的溫暖感,亦可透過筆跡了解書寫者的獨特個性和書寫時的心情。

  Tunni Kraus的作品《距‧離‧關係》通過收集、拆解和重新組裝舊手機零件,探索流動科技和個人通訊裝置如何引起使用者的緊張和焦慮情緒。

  Daisuke Takeya的作品《實地考察亞洲項目/香港》是一個關注近期亞洲天災的展覽,為一批用作賑災物資的日本小學生書包注入創意。

  展期至九月十日。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parkle_temperature_of_communication.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九。

  《火花!》系列邀請本地藝術家策劃展覽和活動,利用油街實現作為實驗空間,展現年輕一代的藝術觸覺,聚焦藝術與人文生活的關係,以藝術活動和創作反思社會與生活的不同議題。項目策展人包括陳麗雲、鄭得恩、鄧小樺、梁展峰、余迪文、湯映彤、黃志恆和梁寶山。《火花!》系列的八個項目將於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於油街實現陸續推出。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 博物館專家顧問馮浩然、藝術推廣辦事處(社群藝術)館長連美嬌、澳洲藝術家Tunni Kraus、活躍於多倫多及東京的藝術家Daisuke Takeya、項目策展人陳麗雲、本地藝術家謝淑婷、本地藝術家洪強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圖示本地藝術家洪強的作品《只觀三部曲 觀市:觀封:觀眾》。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圖示本地藝術家謝淑婷的作品《瓷箋》。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圖示澳洲藝術家Tunni Kraus的作品《距‧離‧關係》。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系列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圖示活躍於多倫多及東京的藝術家Daisuke Takeya的作品《實地考察亞洲項目/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