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衞生醫護研討會表揚卓越項目(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六月十六日)舉行二○一七年衞生醫護研討會,表揚八項對醫療衞生研究和健康促進有卓越貢獻的項目。
   
  這些項目由食物及衞生局轄下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和健康護理及促進計劃(前身為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資助,為促進以實證為本的介入措施改善公眾健康奠定了標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研討會開幕典禮說:「政府一向致力為市民建立健康社會,而醫療衞生研究在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藉着提供有關領域的最新科研知識和發展,有助我們制訂本港的醫療政策;而健康促進計劃則提高公眾意識,改變不良健康行為,以及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健康生活方式。」
   
  高永文表示,為使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和前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在改善衞生服務和推廣公眾健康方面發揮協同效應,政府去年再向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注資十五億元,並將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納入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內。這些措施讓醫療研究和健康促進計劃的項目獲得更多資助機會,以創造新知識及促進公眾健康。
   
  今日研討會的主題是「為可持續社區健康創造綜合系統知識」,為約七百名醫護界專業人士、學者、研究人員、社區及政府代表提供了一個平台,分享和展示由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和健康護理及促進計劃支持的項目的成果。
   
  在研討會中,三名享譽國際專家──澳洲Louisa Jorm教授、美國Alain Bernard Labrique博士和英國Sally Wyke教授──分別就健康大數據、社區健康流動科技和評估改善健康的綜合介入措施發表重點演說。
   
  來自不同健康相關範疇的本地十六隊卓越研究團隊亦會分享他們在衞生及醫護服務、傳染病、先進醫療研究和健康促進方面的經驗和研究成果。
 
  今日在研討會上頒發的八項特別獎項及得獎者為:
 
卓越研究獎項:
——————
賴婉君博士
林露娟教授
藍詠德博士
李煥坤教授
莫仲棠教授
黃煒燊教授
 
卓越健康推廣計劃奬項:
——————————
朱啟華博士
劉德輝教授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六月十六日)於二○一七年衞生醫護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
二○一七年衞生醫護研討會今日(六月十六日)舉行。圖示(左起)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英國Sally Wyke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美國Alain Larique博士、澳洲Louisa Jorm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及醫院管理局策略發展總監李夏茵醫生於研討會開幕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