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服務新收費刊憲周日實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公立醫院服務各項調整的新收費今日在政府憲報刊登,並會在六月十八日(星期日)凌晨零時起正式生效。

  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即將調整的收費包括「符合資格人士」服務、「非符合資格人士」服務及私家診症服務。各間公立醫院近日已張貼海報通告,通知病人各項新收費。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亦會於六月十八日上載新收費詳情(公立醫院新收費詳見附表)。

  「市民由六月十八日起,使用公立醫院服務須繳付新收費。至於急症室服務,若病人在六月十八日凌晨零時前已登記及繳付費用,但在零時後才獲得治理,病人無須補付差額。」發言人說。

  發言人指出,新收費亦適用於醫管局相關的公私營醫療協作計劃,包括「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天水圍基層醫療合作計劃」、「共析計劃」及「療養服務協作計劃」。參加該些計劃的病人,每次使用服務後的自付費用須按新收費支付,醫管局已通知計劃的病人及私家醫生與服務提供者。

  另外,醫管局由六月十八日起同時優化醫療費用減免機制,包括簡化申請程序、放寬資產限額,向合資格病人批出十二個月的有限期減免證明書,令更多有需要的長期病患者、長者及低收入人士受惠。

  醫管局已經在各間公立醫院張貼有關醫療費用減免申請的海報,市民可在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查閱申請資料,亦可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醫務社會服務部或社會福利署轄下各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查詢與申請。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立醫院服務各項調整的新收費在六月十八日正式生效。各間公立醫院近日已張貼海報通告,通知病人各項新收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