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刊憲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2017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修訂規則》)今日(六月十六日)於憲報刊登,並於六月二十一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修訂規則》的主要目的在改善上訴法庭(上訴庭)的法庭程序。主要建議如下:

(1)將現時就律師紀律審裁組決定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時自動將身分保密的規定取消,使有關安排與其他專業人士看齊;
(2)就訟各方修訂若干與民事上訴有關的文件方面,加強上訴庭的案件管理權力;及
(3)就向上訴庭提出上訴/申請方面,亦賦權原訟法庭考慮延展時限的申請。

  司法機構已就法例修訂的相關部分諮詢多個持份者,當中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各持份者均支持相關的修訂建議。

  《修訂規則》的目標生效日期為十二月一日。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