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地聯合行動打擊黑社會及有組織罪案
*****************
  警方由今年三月五日至六月十日進行一次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拘捕逾三千六百人,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約二億七千一百萬港元。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文達成今日(六月十五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地警方一直不遺餘力打擊黑社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該個以情報為主導、代號「雷霆一七」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

  行動至今,三地警方共搜查約六千四百個場所,包括的士高、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三千六百一十八人,他們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管理色情場所及違反逗留條件、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等。

  被捕人士包括一千九百四十四名男子及一千六百七十四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二歲至八十歲,當中有一千一百三十五人為內地人。

  行動中,警方檢獲共值約二億四千七百萬港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當中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警方亦檢獲約十四萬七千隻淫褻及盜版光碟,總值約三百五十萬港元。此外,警方檢獲大批武器、仿製槍械及約三十四萬支私煙。

  文達成說:「『雷霆一七』行動取得滿意成效,展示三地警方打擊犯罪活動的決心。警方將繼續採取情報主導的策略,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

  警方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打擊跨境黑社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