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第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四日)出席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第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吳國榮主席(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第九屆執行委員會主席)、吳仰偉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各位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第九屆執行委員會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灣仔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請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在座各位歡聚一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並見證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第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可謂雙喜臨門。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和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慶祝二十周年的主題,慶典的主要目標有三個:第一,彰顯「一國兩制」在過去二十年的成功落實;二,凝聚社會、推動社會團結;三,加強我們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機遇。目前,特區政府與地區團體已開展一系列慶祝活動,讓全民參與,一同親身感受四海歡騰的氣氛。透過舉辦和參與這些慶祝活動,香港各界和市民大眾充分體現萬眾同心、團結和衷的精神。我相信,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只要社會上下同心,並肩向前,香港定能掌握前面的新機遇,應付未來的新挑戰。

  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植根灣仔二十多年,一直致力團結社區精英,凝心聚力,服務社群。每年都會聯同灣仔區百多個社團和工商團體以及各界人士,舉辦有關祖國及香港回歸的慶祝活動,藉以增進市民對祖國的認識,並使區內居民對灣仔有更深厚的歸屬感。我知道吳主席認購了今天會場內其中二十席酒席讓區內有需要的街坊享用,除了可以讓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外,更可以宣揚守望相助的精神。

  適逢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第九屆執行委員會的就職典禮,我衷心祝賀吳主席及各新任執委,並希望協會繼續秉承服務社區的傳統,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共同為區內居民締造更團結和諧的社區。

  最後,我祝願祖國昌盛富強,香港人和業茂,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