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公布青少年創業計劃比賽得獎名單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三藩市時間六月十三日)公布青少年香港創業計劃比賽的五位得獎者。得獎者將獲全費贊助到香港,親身體驗這個亞洲國際都會。

  比賽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對象為美國西部的大學生。參賽者需設計一個具創意,又能改善香港市民生活、工作和溝通的創業方案。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說:「參賽的學生都能展示他們的潛能,提出周全的創業方案。我們很高興可以藉此機會發掘學生的創業潛質。」

  五位得獎的學生獲全費贊助於七月訪問香港一星期,其間會探訪政、商領袖,體驗香港各方面的豐富文化。

  蔣志豪說:「香港乃世界首屈一指的國際商業、金融樞紐,我很高興能把香港介紹給這些年輕人。」

  比賽由一個五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審,五位評判為香港政府和美國商界、社區的代表。評審委員因應參賽方案的創意、可行性和是否合乎規格而選出優勝者。是次比賽的參賽者來自美國西部五個州份十三個城市。

  得獎者Christina Hacobian說:「我很高興有機會到香港認識各政、商領袖,體驗當地的多元文化。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展示我的理念,向各成功人士學習,為未來在商界發展作好準備。」

  另一得獎者Emma Martino亦深表贊同,她說:「我由衷感謝有此機會,讓我體驗香港豐富的文化。我期待跟各政、商領袖討論能提升香港人生活的理念。」

  得獎者Jared Lee和Hank Sze也感謝是次參賽的機會。Jared Lee說:「很高興有此難得的機會讓我認識香港的文化和商業社會,擴闊我學習的視野。」

  Hank Sze說:「我十分高興贏得這個比賽。正期待把我的商業理念帶到香港及進一步了解這個在亞洲非常重要的城市的初創環境和潛力。」

  青少年香港創業計劃比賽於今年一月至三月三十一日舉行。得獎者於七月十至十六日前往香港訪問。得獎計劃的概要刊登於經貿處的網頁(www.hketosf.gov.hk)。得獎名單如下。
 
  • 來自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Christina Hacobian提出在港鐵系統使用紫外線空氣過濾裝置以減少細菌經空氣傳播的機會。
  • 來自Reed College的Savannah Kaufman提出在室內種植食物,使食物可以低成本及長年種植,增加供應。
  • 來自Pepperdine University的Jared Lee提出電話醫療服務,從而減輕照顧長者的負擔。
  • 來自CSU Chico的Emma Martino提出可辨識食物包裝上或餐牌上食物的營養的電話手機應用程式。
  • 來自UC Berkeley的Hank Sze提出一個專為社區大學生而設的數據庫。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