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新成員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公布,香港已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新成員。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二日的會議上,通過香港認繳亞投行7 651股股本,當中包括1 530股實繳股本(相當於12億港元,分五年繳付)和6 121股待繳股本。在完成其後的法律程序後,香港獲接納成為亞投行的新成員。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早日完成加入亞投行的程序,顯示我們已做好準備支持亞投行的運作。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成熟穩健和流動性充裕的金融市場,以及大量具國際經驗的頂尖金融人才。香港的優勢可以協助亞投行籌集資金,為該行的不同基建項目融資。香港在設計、建造、營運和管理大型基建項目的經驗及專長一直獲得國際間認可。香港的專業及金融服務業肯定可以為亞投行的成功運作作出貢獻,而加入該行同時也可以為有關界別帶來新機遇。」
 
  亞投行是一所多邊發展銀行,其宗旨是通過在基礎設施和其他生產性領域的投資,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創造財富並改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亞投行也鼓勵私營資本參與投資有利於區域經濟發展的項目、企業和活動。
 
  亞投行會在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六至十八日在韓國濟州舉行第二屆理事會年會。財政司司長將率領香港代表團,首次以成員身分出席有關會議。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